夭夭

一个看文周围勾搭的小透明
胖球/HP/aph

但愿你别来无恙 一发完

不妥删

ayul:

昨天这篇的昕哥视角 ooc严重


前篇戳这里 https://yulei464.lofter.com/post/1e618e71_1193d902




*千军万马由我来扛,但愿你别来无恙




在众目睽睽之下拥抱方博的这件事,我已经可以再吹上二十年。






跟方博分手这件事,到现在我也不太能想通。没人知道我们曾经那么好,说了一百个未来的安排,都抵不过一次争吵带来的伤害。




谁又能怪罪谁,不过是回头有些难度。




我选择了最幼稚的方式,觉得生活忙一点,就可以把他在生活里的痕迹慢慢掩盖,但没想到的是,比起忘记他,我更想再找回他。






阿D那天扔了个剧本给我,神秘兮兮的说这次要给我个福利。




我回了个白眼给他,再示意他说下去。




“导演点名要让你来演男一。他说男二迟迟没有决定,问了一句我的意见。”




我没什么心思听他在这里瞎扯,只好闭上眼睛放松自己,随口接了句然后呢。




“我看了一眼备选,你猜怎么着?”阿D这卖关子的功力我大概永远也习惯不了了,“我看见方博的名字了,就以你的名字推了一把。”




啪。


手机掉到了地上。




我抱歉的对阿D笑了笑,抑制住心里的激动问为什么你知道我要选他。




阿D一把抢过我的手机,熟练的用微博切了小号,又举回我的眼前,说还用我继续给你解释吗。




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拿回我的手机。


跟方博分手之后,我们删掉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,我试着不去听他任何的消息,但还是输给了我对他的想念。




我偷偷创建了个小号用来刷他的消息,他今天又去了哪里宣传,明天又要坐飞机去哪。有天刚好被阿D撞见我正兴致很高的转着小姑娘给他做的应援的抽奖微博,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。




“怎么了,昕哥追个星不行吗?”我装作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
“行行行,您老干什么都是对的。”






“给个话啊昕哥,这本你到底接不接?”阿D问道,又给了我一个意味不明的笑,“你不是喜欢人家很久了吗,正好趁这个机会认识认识。”




我是喜欢他很久了。


但我们的关系,不止重新认识这么简单。






见面的那天我起了个大早,又抓头发又换衣服,阿D都吃了一惊,感叹了一句不愧是粉丝要去见偶像啊。




如果他知道我这是要去见前男友,下巴估计都要掉下来了吧。




方博见到我的时候显然吓了一跳,整个人都慌慌张张,手脚不知道往哪里放的样子。




其实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,表面假装淡定,内心早已挥着旗子大喊方博为什么这么可爱。




他比五年前的时候瘦了些,虽然脸还是圆乎乎的。我以前总是仗着身高体型的优势爱从后面抱着他,然后听他跟我讲有趣的事情,再一起笑作一团。




阿D同他经纪人在认真商量剧本,我本想跟着听听,但心思还是有意无意的往方博身上跑。他的眼神有些闪躲,在工作时间遇上了之前不了了之的前男友,论谁都需要些时间消化吧。 




整个聊天过程很愉快,如果忽视我和方博的不自然的话,这的确是一个很圆满的合作。




方博朝我伸出手来,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喊了我的名字,后来才改口成了许先生。




方博啊,我们不该生分到如此地步的。


我原本以为我们可以那么相互折磨但足够幸福的走到最后,但他这一句许先生,真的把我打回了原形。




五年来,我执着的抓着过去不放,清楚的知道我还无可救药的爱着方博。




但天不怕地不怕的昕哥,突然有些害怕往前走了。






我强迫自己在跟他聊天的时候只聊工作,就怕一个不小心发出那句,我们重新在一起好吗我很想当方博的盔甲,但他真的是我的软肋。




“你的手机号换了吗?”夹杂在一大片工作消息中,他突然问道。




我有种小心思突然被暴露在太阳底下的感觉,五年来我一直没舍得换掉这个号码,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他可以联系我。




“没有。”




我以为方博会联系我,但他没有。得了,昕哥就算猜透所有人,也猜不透他。






进组那天方博迟到了,顶着大大的黑眼圈,不停的跟经纪人和工作人员道歉。我不知道他遇到了什么,带着些心疼的,还是忍不住笑了。




方博朝我这边看了一眼,带着责怪的眼神,像之前怪我黑他笑他那样。




其实就这么一个眼神,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,确定他也和我一样,想重新打开那扇记忆的门,把我们的过去找回来,再一同创造新的美好的回忆。






“你这一点都不像看情敌的眼神,倒是有点像看女一的眼神。”




导演的这句话引得大家都笑了起来,我也笑着摊了摊手。谁让对面站着的是方博,谁让台词说得那么像我们。






电影顺利杀青了。


方博跟大家拥抱祝贺,眼神又不断往我这边飘,我了然于心,走过去拥抱了他。




“许昕,你过得好吗?”方博趴在我的耳边说道,声音有些颤抖。




我很想告诉他不好,谁在我身边都不如他在我身边来得好,更何况我自己的生活本来就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光鲜亮丽,实际上是一团乱糟糟的毛线,只有理开之后我才看见,拉着另一头线的人,正是方博。




“方博。”我学着他的口气喊了他的名字,不觉自己声音已经有些嘶哑了,“你也会想我吗?”




我很私心的用了个也,聪明如他,这是我们独有的默契。






我们会和好的。


但我没想到这天会来的这么快。




颁奖典礼那天,方博穿着适合他的西装,坐在我旁边的旁边,好看极了。他心不在焉的听着奖项,跟着大家鼓掌。




直到念了我的名字,我才真正的看到了,他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


无法抑制的,我现在就想抓住他了。五年时间的太长了,导致现在的我根本没有办法整理好我对他的感情再重新出发。




不如现在。




跟阿D拥抱的时候我说了句对不起,他倒是笑了,说昕哥做什么都是对的。




我例行感谢了一下剧组和观众,就开始说出那些埋在我心里五年的话。




“五年来,我看完了你所有的影片,台词大概都能倒背如流,像个喜欢你的小迷妹。”




手上冒出了许多的汗,我努力的握住手上的奖杯,模模糊糊的我看不清方博的表情,只好接着说下去。




“我想和你重新在一起。”




分手的画面在我脑海里突然碎掉了,我努力的把它拼了回去,只剩下方博的笑脸。






“现在的我有能力来问你这个问题了吧,我们,可以公开了吗?”




不顾之后的行程如何,我径直朝他的方向走去,觉得自己像个拯救世界的英雄,带着气场的那种。




方博比我想象中的平静,用力的回抱了我。




周围人的议论声和粉丝的尖叫声充斥着整个场馆,我只听见他在我耳边,用他足够坚定的声音,说了声“好”。




end




以后估计就一直咸鱼了


日常求个评论!

评论

热度(198)